编读往来

《国际问题研究》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来源:国际问题研究    作者:国际问题研究    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2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在“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正式发布。国研院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在国内人文社科类英文期刊影响力指数(CI)排名中位列第8 ,较2016年该引证报告首次发布时上升3位,亦是排名最高的国际政治类英文期刊。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是我国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外交和国际政治类英文旗舰刊物。自2015年起,本刊经全新改版,采用彩色铜版印刷,版面设计与语言风格更加国际化。同年,本刊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学术期刊评审认定专家委员会认定为A类学术期刊,位列首批被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单。2016年9月,本刊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成为首家接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的国际问题类英文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