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七届中国—北欧国家智库圆桌会议在挪威成功举行

国研院 时间:2017-09-11 作者: 崔洪建 责编: 罗程

96日至9日,第七届中国—北欧国家智库圆桌会议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会议由国研院与挪威国际事务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国研院、社科院、现代院、中央编译局、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以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的国内专家,与来自北欧五国主要智库的负责人和学者共30余人与会。会议就全球与地区问题、经贸与安全、中国与北欧次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会议还举办面向公众的公开讨论环节,就中欧经贸合作,国际安全以及全球治理等热点问题与挪威各界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圆桌会议是在中挪关系正常化后在挪威举办的首次高规格智库交流活动,挪威各界极为重视。挪外交部总司长特意举办招待会,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出席。此次圆桌会议也是中国——北欧次区域合作的智库配套活动,北欧部长理事会办公室主任Kenneth Broman先生参加会议公开研讨并致辞,热情期待与中国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会议还就中挪关系正常化举行了双边研讨,为继续推进中挪关系健康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