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本信息
姓名:卞恒沁
职称或职务:欧亚研究所,博士
简历

2010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010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于2011年至2013年留学于日本东京大学综合文化研究科,并获国际社会科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博士课程,于2013年至2015年留学于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科。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并获法学(中外政治制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比较政治、中国政治史与政治思想史、海外投资策略、意识形态治理、国家形象与对外宣传。

电子邮箱: bianhengqin@ciis.org.cn


主要著述:

毕业论文:

??2017年北京大学博士论文: 《古代中国的国家意识形态兴衰:以汉代经学与程朱理学为中心》

??2013年东京大学硕士论文: 『楊度の立憲君主制思想について:カール?シュミットの憲法理論からみる』

(杨度的君主立宪制思想研究:以卡尔?施米特的宪法理论为视角)

发表论文:

?《日本制造业的海外转移与国内产业空心化的规避》,《新西部(理论版)》,2017年2月刊。

??《天皇不闲,退位不坏》,《廉政瞭望》2016年16期。

??  《台湾的“新皇民化”现象与台湾认同的未来》,《文化学刊》2016年8月刊。

撰写书籍:

?? 『中国会社四季報』(《中国企业四季报》),东洋经济新报社(与他人合著)。

?参与项目: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对外传播文化软实力研究》子课题《中日文化比较与中国文化在日本的传播》。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