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CIIS-CGD全球发展圆桌会议在我院举行

国研院 时间:2017-05-17 作者: 吴劭杰 责编: 贾丁

5月12日,国研院与美国全球发展研究中心(CGD)在京举办全球发展圆桌会议。与会人员包括来自国研院、美国全球发展研究中心、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国内研究机构的约30位专家学者。荣鹰副院长主持了圆桌会议。

美国全球发展研究中心名誉总裁南希·伯索尔(Nancy Birdsall)和高级研究员斯科特·莫里斯(Scott Morris)首先汇报了该中心新近发布的有关多边发展银行治理与改革的报告,介绍了美国新政府下发展政策遇到的挑战。与会学者就多边发展银行改革以及中美在发展议题上的双多边合作机遇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讨论,认为随着地缘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全球性挑战的加深,既有与新兴多边发展银行在融资、贷款、治理诸方面做出深刻改革势在必行,而中国在这个进程中扮演着特殊的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