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中美青年领袖对话会

国研院 时间: 2016-12-14 作者: 龚婷 责编: 王嘉

2016年12月4日至9日,第十一届中美青年领袖对话会在银川和北京举行。本届对话会由我院与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研究院共同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美关系”。我院杨易秘书长和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在开幕式致辞。

中方代表来自国研院、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石油集团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中央电视台、腾讯公司等单位。美方代表来自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兰德公司、国家亚洲研究局、和平研究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史汀生中心等单位。

中美双方代表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现状与展望,中美在东南亚、南亚、中亚、中东等地的政策和愿景,多边发展融资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与中美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美合作等分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美方代表回京分别拜访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石油集团总部等单位,并就“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杨易秘书长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美方代表拜访中国进出口银行

美方代表拜访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

美方代表拜访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