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格院长率外交部专家学者小组访问中东

国研院 时间: 2016-03-09 作者: 柳莉 责编: 王嘉

 

201622333,苏格院长率外交部专家学者小组先后访问以色列、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成员包括国研院董漫远副院长、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徐丹阳副处长、国研院柳莉副研究员。代表团当前地区形势、相关国家对华政策以及习主席年初访问中东等议题,同以色列外交部政策研究中心、埃及地区战略研究中心、开罗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沙特外交学院、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等多家智库、三国外交部以及我驻当地使馆进行了广泛交流。

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苏格院长应邀在开罗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发表题为《中国的世界观以及中国和中东关系》的主旨演讲,在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与沙特亲王图尔基共同主持了主题为“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和中沙关系”的圆桌论坛。苏格院长还回答了听众提问,引发热烈反响。

 

苏格院长访问以色列外交部政策研究中心并座谈
 

苏格院长在埃及开罗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发表演讲,并回答相关问题
 

苏格院长访问埃及地区战略研究中心
 

苏格院长访问沙特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
 

苏格院长访问沙特外交部
 

苏格院长实地考察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