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丝路要闻

丝路要闻

新“丝绸之路”首列集装箱列车将于3月15-18日返回乌克兰

时间: 2016-02-19     作者: 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 李晓玉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18消息,乌克兰铁路股份集团负责人扎夫果罗德尼在外交部本周四于基辅举办的出口商和投资商理事会会议期间宣布,115沿新丝绸之路从乌克兰发出的首列集装箱列车将于31518日返回国内。这将向我们理清物流等其他存在的问题。

2016115基础设施部和乌铁集团共同启动了沿新丝绸之路集装箱列车试运行。新集装箱列车度试行车次沿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中国边境(经里海和黑海)线路,耗时16天于2016130晚到达中国边境。

     期间,在哈萨克斯坦扎纳阿尔卡站(位于该国中部),哈全国多式联运物流公司KTZ Express(属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扣押了这趟乌克兰列车48小时,理由是乌克兰方面没有按照规定,在货物离港前付清运输费。

   对乌克兰来说这趟列车是一个试验,他们首次尝试绕过俄罗斯,向中国运输货物。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