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莫迪运作“季节”计划,遏制中国海上实力

时间: 2014-12-12     作者: 蓝建学    责任编辑: 李敏捷

 

《印度时报》网站2014916报道称,印度准备启动一个项目,它可能是莫迪政府抵制北京在印度洋地区日益强大影响的最重要的外交政策计划。报道说,长期以来,印度一直沉默地旁观中国在该地区不断扩大利益。北京海上丝绸之路提议获得惊人成功。鉴此,印度很快将开始实施自己的季节:跨印度洋海上航路和文化景观计划,该计划关注自然风现象,特别是古代海上贸易中印度水手所利用季风,深刻影响印度洋周边国家和群体间的交往。“季节计划”系一个跨国提议,旨在振兴古航道并恢复与该地区国家的文化联系。据透露,印外交部正商讨如何实施该项目。

 

Sachin Parashar, “Narendra Modi’s ‘Mausam’ maneuver to check China’s maritime might,” Times of India, Sept. 16, 2014.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india/Narendra-Modis-Mausam-manoeuvre-to-check-Chinas-maritime-might/articleshow/42562085.cms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