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瞻中国论坛在我所举行

国研所 时间: 2013-04-23 作者: 周昶 责编: 周昶

4月20-21日,我所与德国阿尔弗雷德海尔豪森学会、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在京举办了前瞻中国论坛。会议邀请了金砖国家及欧美资深政治家及学者就中国的发展问题、对外政策、在多极化世界中的角色以及国际金融体制改革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瑞典前财政大臣努德等资深前政要参加了会议。曲星所长致开幕及闭幕辞,并就亚太地区构架作主旨发言。国创会会长郑必坚就中国崛起作主旨发言。

前瞻会议由德意志银行国际论坛,即阿尔弗雷德海尔豪森学会发起,旨在推动金砖国家及西方之间的认识、理解与合作,探讨具体国家或地区在相互依存的多级世界中的角色,帮助建设利益共同体,推动国际繁荣与安全。目前,研讨会已在俄罗斯、美国、印度和巴西举办,合作伙伴包括俄罗斯外交与防务政策委员会、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以及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