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本信息
姓名: 王瑞彬
职称或职务: 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
简历



2005年毕业于外交学院研究生部,获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09年获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进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工作,曾任动态与突发事件研究部副主任。

研究领域:气候变化

主要著述:

学术著作:

《美国气候政策之辩(2001-2008):支持联盟视角》,经济日报出版社2009年版。

主要学术论文:

1、“美国气候与能源立法进展及其影响”,《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

2、“从哥本哈根会议看国际气候政治博弈”,《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蓝皮书(2008/2009)》,世界知识出版社2009年;

3、国际气候变化机制的演变及其前景,《国际问题研究》2008年第4期;

4、“美国气候政策转变及其对国际气候谈判前景的影响”,载《改革开放30年中国国际环境和对外关系的演变与展望》,世界知识出版社2008年;

5、“清洁发展机制在中国的实践——以湖南省鱼仔口水电站项目为例”,《经济外交案例》,世界知识出版社2008年。

电话:

电子信箱:wangruibin@ciis.org.cn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