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本信息
姓名: 崔洪建
职称或职务: 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
简历

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博士学位。2003-2004年工作于驻牙买加使馆,2004年-2007年工作于驻孟买总领馆,历任二秘、一秘。现任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研究领域:欧洲问题

主要著述:

学术著作:

1、《恶——在人类的暴力与残酷之中》(主译),(美)罗伊·F·鲍迈斯特尔 著,东方出版社,1998年12月。

2、《遏制中国:神话与现实》(主编),中国言实出版社,1996年10月。

主要学术论文:

1、“后危机时期的中欧经贸关系”(合撰),《国际问题研究》2010年第5期。

2、“欧盟在中亚—里海地区的能源外交与中欧合作”(合撰),《国际问题研究》2010年第4期。

3、“走向务实合作的中欧关系”,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著,《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蓝皮书》(2009/2010年),世界知识出版社,2010年6月。

4、“世界多极化格局的构建与中欧关系”,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著,《世界大变革与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世界知识出版社,2010年6月。

5、“从反恐合作看英美特殊关系”,《国际问题研究》2003年第1期。

6、“‘人道主义干预’的逻辑、困境及其限度”,《国际论坛》2001年第1期。

7、“国际关系中的‘布莱尔主义’” 《国际问题研究》2000年第3期。

8、“‘第三条道路’初析”,《国际问题研究》1999年第2期。

9.NATO’s New Concept and its Existence in Asia: the Relevance for China. Berlin Conference on Asia Security (BCAS) Report, October 2010.

电话:85119521

电子信箱:cuihongjian@ciis.org.cn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