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次中国-北欧智库圆桌会议在我所举行

国研所 时间: 2010-05-13 作者: 王强 责编: 王强

5月11-12日,由我所和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四次中国-北欧智库圆桌会议在我所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女士、丹麦外交部常务国务秘书克劳斯-格鲁伯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我所曲星所长主持,芬兰驻华大使岚涛先生、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先生、丹麦驻华大使叶普先生和瑞典驻华大使林川先生也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来自中国、芬兰、挪威、丹麦和瑞典的22位学者围绕“中国与北欧国家关系”、“发展模式与全球经济治理”、“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全球与地区和平、安全问题”等四个议题进行了一天半的讨论。

中国-北欧智库圆桌会议由我所和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于2005年共同发起,首次会议于当年11月在北京举行,第二、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在奥斯陆和赫尔辛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