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我所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京合办第五届亚洲论坛

国研所 时间: 2010-03-26 作者: 外联 责编: 外联

3月26日,我所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在京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亚洲论坛。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开幕式就中国外交政策作主旨发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曲星所长和伦敦政经学院院长戴维斯爵士也分别在开幕式致词。

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变化的挑战”为题,旨在讨论全球经济挑战和变革,聚焦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作用和经验教训。主要议题包括金融市场未来的角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出路、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以及崛起的中国外交。论坛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500多人出席,包括LSE校友以及摩根斯坦利、雷博国际会计在内的全球数十家跨国公司的总裁或高管。英国国际贸易和投资特别代表安德鲁王子、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和胡晓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世界卫生组织卫生发展部主任、前世卫组织驻中国代表贝汉卫(Henk Bekedam)等到会并发言。

杨洁篪部长发言

杨洁篪部长会见LSE院长霍华德·戴维斯爵士

曲星所长致开幕词